芳蕙萋萋

山河别后,人间相逢。

池小池上节目念黑粉言论

人物属于大鲸,ooc属于我

不会起名,我选择当写实派,文名即summary


“我上综艺?真的不会把别的嘉宾气死吗。”池小池整个人窝在沙发上,看着Lucas,还挺好奇:“居然还有人会邀请我上综艺?还是无法剪辑无法补救的现场?”


Lucas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上综艺什么样啊?”


他一边念叨一边看文件:“醒来多久了,就拍了部电影,其他行程一样没安排过,整天闲得慌净谈恋爱,看得老娘都要腻歪死了,不给你找点工作,到时候谁还记得你池大影帝?”


说着,Lucas把具体行程往他怀里不客气地一塞:“这个综艺也不是那些跑跑跳跳,闹来闹去的,你身体才恢复多久,也没人敢让你上这些通告。喏,这个综艺就是聊聊天,类似于访谈,够适合你。”


池小池听着他讲就觉得有鬼,微微坐直了身子:“聊聊天?适合我?”

他干脆地翻阅起了通告文件:“现场抽取黑粉言论……评价……注:网络播放同步现场。”


整份策划透露出来的信息很简单:在现场的情况下,嘉宾要么出丑下不来台,屡屡犯错,多一大波黑料;要么轻巧灵辩,诚挚平和,博得更多人的好感。

很显然池小池不属于任何一种。

换个人都得掂量很久到底要不要接,毕竟机遇与风险一样大。


但池小池不一样,他挺随意地点了点头,把策划重新还给Lucas:“行,还挺好玩,接吧。”

他还笑嘻嘻地补充了一句:“反正我是吃不了亏的。”


Lucas的无语简直写在脸上:“就知道。靠你这张嘴就没人能刁难你。我现在就希望你上了节目不要把节目组怼死。”

池小池伸了个懒腰:“我好久没怼人了,这么说起来还有点怀念。”


“别又给我惹事!”



娄影从前只看过池小池拍摄的访谈节目,回到现世第一次见他上节目,这次也跟着去了现场,当然,用的是系统形态。


“娄哥,我要是被为难了你会帮我吗?”


其实娄影心里想的是,这世上只有你说得人接不上话,哪有人能为难到你。


但为了陪小池演,他边好笑边回答:“当然会。”


池小池得到了想要的回答,整个人志得意满的样子:“那就靠六老师帮我解决了!”



这次负责的主持人显然对池小池的事迹早有耳闻,这还没开始就眼看着汗都要下来了。

池小池见她这幅样子,悄悄对娄哥说:“哥,她是不是怕接不住我的话?”


别说她了,是个人都接不住,你还挺得意。


娄影忍笑道:“那你要照顾她一下吗?”


“哎,这怎么行呢,刚好我可以提提她的应变能力,她这一看就不行,以后容易吃亏的。”


说得义正辞严。



主持人显然专业素养相当不错,开场客套几句,热情大方地介绍了池小池,最后一句:“欢迎July!那么我们今天的节目就开始了。”

池小池:“要是她能把汗擦掉,我或许相信她是真的在欢迎我。”

娄影无奈:“又贫嘴,节目都开始了,你稍微专心点。”



“你家池大影帝,大男人还留长发,去酒吧喝酒,抽烟,天天败坏社会风气,这你们都能喜欢?”


池小池念完第一条,轻松地耸了耸肩,瘫开手,面上无辜:“长发?哪里啊?说来不好意思,我头发现在已经剪短了,你说得稍微晚了一点。要是还觉得长,那我只能去剃个光头。”


他还略叹息了一声:“其实但凡节目组晚一些,等我头发长起来了再请我,我可能都没法反驳你了。”

这看似真心实意为人惋惜的语气,配上他那一股子“我能怎么办”味儿的动作,落在黑粉眼里,一举一动都透着“欠揍”二字。


池小池接着道:“至于酒吧,我想大概不用我再说什么了,自有人会替我直接回复你的。至于抽烟,我还算得上一个三好青年,不在公共场合抽烟,不乱丢烟头,做好烟头垃圾分类,不让身边的人吸入二手烟,定期检查身体。”


他挑了挑眉:“我觉得我做得非常到位了,全网吸烟健康第一人。”


吸烟、健康、第一人。


这才刚开始,远程密切关注池小池一举一动的Lucas就被气得一个倒仰,那口气哽得不上不下。


小祖宗,咱能不能不要才第一条就放飞成这样?你丝毫不慌,可我还想多活几年啊!!!


那主持人显然也没想到,池小池上来就是王炸,毫不缓冲,一时间难以应付,但出于职业素养,还是保持住了微笑,试图继续引导话题:“那么July,前些年还有人说,你长发,化妆,默许经纪人染发,这些行为会使整个圈子风气不正。对于这种说法您又怎么看?”


池小池面对“引导风气不正”的大帽子,还是丝毫不放在心上的样子:“当时长发是演戏时角色需要,不剪是因为觉得这样也挺方便。化妆?除了演戏时,平日我有多少次化过妆?”


顿了顿,他面对镜头抬起眼:“但我经纪人如何,你们就不必管了吧。”

池小池依然是懒懒散散的模样,但整个人的气息却沉了下来:“他愿意怎样是他的事,他喜欢染发,那就染。他是我经纪人,不是圈中抛头露面的人,又不必迎合谁,爱怎么来就怎么来。你们强求他也像演员艺人一样规规矩矩,不觉得管得太宽了吗?。”

Lucas措不及防被点名,刚嚯一下站起来指着屏幕想骂,便听见池小池为他撑腰,又坐了回去,想道,算他池小池有良心,还知道为日夜操劳的我说两句。

池小池一心两用,转头就给娄影贴了一个“”猫猫叹气. jpg. ”:“哥,他们说我一天到晚化妆风气不正欸。”

他看起来还挺委屈:“我天生丽质,平时哪需要化妆啊。”

娄影觉得他欺负了别人,自己还要把脸一抹,一副讨公道的样子,实在是有趣。



要是让黑粉们知道,还有人觉得池小池这番话说出来可爱,指不定会气到摔键盘。

简直夭寿了!


现场主持人已是冷汗直流:“那好。那我们来看下一条。”

“哟,cxc能走到今天不会真有人以为有实力吧,天天站c位和孙老搭话套近乎,要不是心机深你们还真以为他能在娱乐圈风生水起?都把他当时怎么搞垮父母的事儿忘了?不就是一软饭男吗,靠绯闻炒热度,有什么作品?影帝什么的,那奖都是内定潜规则,这还有人不知道吗?背地里不知道有多少金主。”

一个“哟”字被池小池念得千回百转。


听得Lucas:“……”

他为什么念得这么兴致勃勃。

一开口就是黑粉的阴阳味,完美地诠释了何为黑粉核心素养。


池小池读完后,自己都没忍住,差点噗嗤笑出来。


广大黑粉看着他这个样子,估计会气得跳脚吧。他乐乐地想。

主持人嘴角微不可察地一抽,她看着池小池往后一靠,姿态之随意不羁,就跟在家看肥皂剧一样,懒懒地倚在沙发上,微微歪头:“人孙老就是看中我,有天赋,能吃苦,长得还好,啥都能演。我俩那忘年交,”


他还隐隐对着镜头摇头:“你们挑拨不了。”


气人。

着实气人。

一句话把自己狠狠夸了一番,加上在黑粉看来堪称挑衅的动作。

广大黑粉多年后再度直面池小池的威力。


传说,从未远去。


Lucas:不考虑后续工作,单看他怼人,着实爽!


娄影心中一动,这条提到了小池的父母。他并非担心池小池会因为他们而产生消极情绪,只是下意识想起那些并不愉快的往事,不想他再因父母之事卷入风波。


众所周知,July和他的父母闹崩了。父母吸血,他就等事情闹大了再一击制胜,完美逆风翻盘。

可从此之后,“心机”二字就如影随形,但凡厌恶池小池的,无一不提。


“小池……”

“我只要回复我想说的就行了。娄哥,不用担心啦,他想让我说什么我就说什么吗?我什么时候听话过?”

他面上自如,说出的话却让人想好好研究一下他的语言中枢究竟和旁人有什么不同:“潜规则,自然啊,毕竟我作品不多,而且质量在‘大众’眼中也不高,《岬角杀人事件》《72小时惊情》《纸婚》寥寥几部, 想必根本不算什么吧,何以入各位口舌评委的法眼呢。”


事实上,这几部,任何一部拿出去说,那都是地位无可撼动的,令无数人只能仰望,难以望其项背。


可他还在继续说:“影帝就更不做准了,这就是个德不配位的虚名。我还可以帮你们数数我内定了多少奖:25岁前内定遍国内三金奖杯,26岁一年内定两座国际a类奖项,我不仅潜规则国内,我连国际都敢肆无忌惮地插手,我明白,手眼通天。”


一副体贴至极的样子。


听得娄影都有些想笑,小池这张嘴,尖牙利齿,当真不饶人。

主持人没应付过这般场面,当下难以招架,只好接着转话题,抽取第三条。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还有人不知道他这人是从秀场混出来的吧,高中肄业是不是尽钻钱眼子里去了,一身混子气,都不知道池粉怎么眼瞎说是贵气呢。”

池小池念完,惊异抬头:“你怎么分辨出气息的?你是异味检测仪吗,见着我还能滴滴报警?”


异、味、检、测、仪。

黑粉们握紧了拳头,是可忍,孰不可忍!


被池小池一句话说到身心舒畅的Lucas坐在沙发上,噼里啪啦敲着键盘,在网上对着嘴上缺道门的黑粉重拳出击,回怼屏蔽拉黑一条龙,爽完了,觉得世界都是美好的。

“cxc自己作死被砸还不知道自己遭天谴啊,这算他命大活下来了,还想翻红啊,怕绯闻没人和他炒了居然找了男素人拉cp麦麸?素人谁乐意和你炒啊?还说什么真爱,谁信啊?”

念到最后一条,池小池:缓缓冒出一个?

你骂啥不好,骂我麦麸?


他斜靠在沙发背上,姿势闲适,眉目松松,笑道:“拉男素人炒绯闻?能让人家心甘情愿陪我炒一辈子,还炒出结婚照,那就算我的本事。真不真爱你说了不算。这不叫麦麸,这叫终得圆满。”


与此同时,娄影控制网络,远程发布微博。


@娄影V:这明明是我的荣幸。


——————————————————————                                                                                      

原文里只说小池在娄哥的特别关注里,没提池粉黑粉知不知道娄哥微博,我就假装有认证吧()


我知道我有多ooc,救,呜呜呜希望不要挨打💦💦

请池总教我说话,池言池语我一辈子都模仿不出来


🌸感谢粉到深处,模仿起黑粉更比黑粉更像黑粉的大家陪我预测黑粉发言!鞠躬!

(我快不认识黑粉这两个字了)


再编:把喊我太太/老师/大大的人都打出去(撸袖子)我什么样我自己没数么?

有这心很好,所以快去给那些true神仙做饭妈咪点热度和吹彩虹屁去!别在我这烂大街的小烂俗梗和泥巴文笔上转悠了!再来我就哭给你看!


评论(37)

热度(2696)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